朝朔谜瞳

大家好,这里是阿瞳。
是一个手工制作,写文,偶尔会有一些奇葩脑洞也会记录下来。
目前喜欢全职高手,网游之近战法师,jojo,鬼灭之刃,地缚少年花子君
欢迎关注呀,不过本质和亲友Miku喵一样是咕咕咕。
可能脑洞系列会更的比较多一些也说不定:)

【全职高手】苏沐秋X你 当时共我赏花人

全职高手】苏沐秋X你(刀子慎入)


【当时共我赏花人】


原梗来自《如懿传》


本文为架空历史,苏沐秋皇帝X皇后你


你有姓无名,欢迎带入自己


大晚上来了灵感熬夜写完的,一发完结(我先去睡觉了不然明天起不来)


吃不下刀子千万不要看,看了觉得不舒服啊什么的也请不要喷。


文章比较意识流,明天我会写后记来解释的,现在先让我睡会儿(*^_^*)


以上,如果你觉得你可以的话,那么就开始吧。










屋内燃烧的炭火将房屋照亮,窗户上贴的窗花在火光的照应下显现出了别样的风景。屋外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的模样为庭院里怒放的红梅更是平添了几分姿色。




今天冬至,你想。按理来说晚上会有例行的宫廷宴会,你是家中嫡女,而你的母亲是诰命夫人的原因不得不出席宴会。你喜欢御膳房出品的皇家美食,但又不喜欢宴会上各家小姐们相互聚集在一起讨论时下流行的头面首饰或者哪家公子哥最近干的风流韵事。所以你和母亲说了一声,带上自己的贴身侍女翠儿从宴会厅离开透透气。




你来到了离宴会大厅不远的角楼上,夜晚的风凉,翠儿给你披上了绣有夕颜花的素色斗篷。你站在高高的角楼上,凝视这座皇城,荣耀帝国传承至今已有百年。这百年来不知有多少的恩怨情仇被皇城朱红色的大门所掩盖,也不知被这朱红色大门所选中的人究竟又用了多少的鲜血来维持这模样。




这时,身后传来悉悉簌簌的声音。你原以为是翠儿怎么了,转过身看却看见了一位腰上戴着黄腰带的少年。你皱了下眉头,刚想说话,谁知这少年先你一步说到:“我额娘告诉我,如果让美丽的小姐皱眉头的话,就要娶她,做她的丈夫的。”少年的声音脆脆的,十分悦耳。但你却觉的这比你睡前母亲给你哼唱的悠车歌还要好听,你悄悄的想到,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听一辈子。在月光的照耀下,你看清了对方的脸。他是皇四子苏沐秋,是你母亲堂姐的孩子,也是你小时候的玩伴。你微微红了脸,羞涩的垂下眼睛,有些不安的回应他的话。过了没多久,他的好友叶家长子叶修来找他。叶修看见你,对你说到:“哟,这不是白家的大小姐嘛。好久不见,好久不见了啊。你母亲正在底下找你呢,快点下去吧。”你点头应下叶修的话,向二人福身告辞,转身去找你母亲了。




母亲带你离开了宴会厅,你有些疑惑,询问母亲要带你去哪里,母亲却说,到了就知道了。过了没多久,就来到了目的地。你看着房屋牌匾上写着的乾清宫,便明白此次要见面的人是谁了。进入宫殿依次向坐在屋内的皇上,太后以及你的表姨妈行礼参拜,礼数周全后便有人搬来椅子给你和母亲坐下。这不是你第一次见他们了,但是从未有过今天这般庄重。太后与你母亲说话,皇上则是在你和你母亲之间来回扫视。你没有感到害怕,向皇帝的方向福身,等你母亲与太后商谈完毕。皇帝身边的李德公公一摔拂尘,用又细又尖的声音喊道:“一品诰命夫人白秋氏,一等忠勇公之女接旨——白将军之女,柔嘉成性,贞静持躬,册封为皇四子沐秋嫡福晋。白秋氏,教养有方,赐免死金牌一块,钦此———。”我与母亲跪下向皇帝谢恩,皇帝摆了摆手,示意我们退下。因此,我与母亲一同踏出了乾清宫的朱红大门,离开了皇城,回到了家中。




婚期定在了来年的二月二。冬天总是过的很快,在我每日刺绣与弹琴时间里很快就过去了。终于,到了我出嫁的那一天。




那天早上,母亲早早的便来给我梳妆打扮,还将看着我长大的方婆婆带了过来,让她陪着我一同去皇子所。来接我的花轿已经停在了将军府门口,母亲亲手给我盖上了红盖头,与我父亲一同站在门口看着我上了花轿。我偷偷掀开红盖头从花轿的窗户看了一眼,不知到何时才能再度见到爹娘。




夜深人静,桌上的红烛缓缓的烧着。贴着喜庆纹样的窗户,身上穿的大红嫁衣,等待着新郎掀开的红盖头,一切都是那么的喜庆。




这时,门开了。你的夫君,与你结发的人进来了。他掀起了你的红盖头,抬头看他,你清楚的看见了他看见你身穿嫁衣的惊叹以及浓浓的喜爱。苏沐秋掏出了一枚同心结递给你,说:“我与你,愿如此物,永结同心。”




你陪着他渡过春,渡过夏,渡过秋,渡过冬。直到一年春天,皇宫里的那位终于闭上了眼睛,而你的表姨妈也终于坐上了天下最为尊敬的女人的位置。




你的夫君要做皇上了,你知道,他做了皇上后你们不能朝夕相见,而他也不能只有你一个女人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每三年一届的选秀,后宫的面孔也是越来越多。而苏沐秋每月除了初一十五之外陪你的时间也是越来越少。你听着太医院院判不断报告上来的喜脉,心中不勉有怨。但当你看见挂在床头的同心结时,又会想到他是爱你的。他是皇帝,而自己是他的皇后。这是应该的,你和他永同心。




又是一年二月二,这天苏沐秋例行来你这里过夜。一翻云雨过后,你问他,可还记得,我们初见的时候?他却说,夜深了,早些休息吧。




又是一年端午,你照常按照祖宗规矩举办宫宴。在翠儿端上来了一条鱼后你忍不住开始干呕,宣太医过来看过之后。你知道,你怀孕了。




又是一年除夕,这个喜庆的日子里你分娩了。苏沐秋在你的产房外面走来走去。等到太阳升起,屋内传来一声婴儿的啼哭声。苏婆婆抱着孩子走了出来,对他说:“恭喜皇上,贺喜皇上,皇后娘娘生了个小阿哥。”他接过孩子,看这他,说:“就叫华耀吧,希望他可以健健康康的长大。”




又是一个端午,不过这个端午有些不同。先是一位贵人位份的嫔妃吃了参了红花的菜肴,没了孩子。又是一位贵妃的孩子吃了什么东西不舒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种种证据都指向了我。苏沐秋他看了我一眼,也没多说。罚我在坤宁宫里禁足,没有他的旨意不得出来。华耀经常偷偷来看我,对我说:“额娘,我一定会让皇阿玛放你出来的。”你说,让他好好读书,等你长大了,母亲也就能出来了。




就这样过了一年又一年,我虽然不能离开这里半步,但吃穿用度都没有亏待过我。但我已经不行了,这些年发生的事情已经让我的心渐渐的寒了。我不再在床头挂同心结,华耀也不在开始来见我了。




又是一年冬至。这么些年的禁足,再加上早年其他妃嫔的手段,已经让我的身体开始渐渐的坏了下来。我只怕是熬不过这年冬天了。




我坐在椅子上,看着窗外,想起了我与苏沐秋的初见。那年木兰秋狄,我战在围场的高墙上,看着马上驰骋的他。还记得,那年的:墙头马上要相顾,一见知君即断肠。后来再相见时的喜欢,直到现在的冷落。也许,我在他登基的时候,就已经失去了那个让你心心念念的少年郎。




你累啦。你这么想着,让翠儿取来纸笔,写下你唯一的绝笔信。又让苏婆婆将你和苏沐秋的画像取来,将你的那一半剪下来,丢进火盆烧掉。




最后,你躺在卧榻上,想起了很多很多事情。这么多年过去了,费尽心思,费尽谋算。到头来还不是一场空。




年少夫妻,终成怨偶。皇城朱红色的大门又一次打开,送进来的是新面孔,送出去的是老面孔。




“皇上,你知道...兰因絮果这句话吗?...我年少时读起来只觉的惋惜...现在我明白了...花开花落...自有时。”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