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朔谜瞳

大家好,这里是阿瞳。
是一个手工制作,写文,偶尔会有一些奇葩脑洞也会记录下来。
目前喜欢全职高手,网游之近战法师,jojo,鬼灭之刃,地缚少年花子君
欢迎关注呀,不过本质和亲友Miku喵一样是咕咕咕。
可能脑洞系列会更的比较多一些也说不定:)

【全职高手】(叶修X你)蒲公英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本文是亲友 @miku猫 点的玻璃渣(不然就是刀子了),吃不了慎入!千万不要逼自己吃!




#设定是你和叶修叶秋是从小认识的青梅竹马,你单箭头叶修。不是双向!




#女主无姓无名,欢迎带入




#这次文章较短,伏笔也多。而且作者写文偏向意识流,有看不懂的可以在评论里问,作者会回答的。




#以上,如果你能接受的话,那么就看下去吧(*^_^*)here we go






夏日的天空,仿佛永远都是那么燥热。从学校里走出大门的学生,脸上仿佛永远都有展不开的眉头。而白家大院的桌上,仿佛也有永远埃不明的更漏。




你家和对门的叶家是世交,加上门对门的关系,你和叶家兄弟从小就认识。哥哥叶修会变这法子逗你开心,而弟弟叶秋则会送你一些小礼物让你笑。你就是和这样的他们一起长大的。




时间往往在不经意间流逝。转眼间你和叶修叶秋两兄弟都已经小学毕业,要上初中了。开学第一天,你就被一位远近闻名的大姐头给堵了路。这为大姐看上了叶家兄弟,又从其他人那里听说了你和他们的关系,就想着来威胁一下你。你被他们堵在空无一人的走廊上,身边的窗户照射进了日落的颜色,将大地上的一切事物都变成了金黄色。




那大姐头语言刚落,就听见一个带着点点漫不经心的声音说道:“哥爱和谁来往就和谁来往,还轮不到你来指手画脚。”你抬头看了过去,是叶修。金色的阳光给他的脸庞加上了一到光环,就好像神佛一样。




叶修说完话就拉着你回家了,一路上他一边走一边说你。你看着他,数落你的话你一句也没听进去。少年穿着的崭新校服,被黄昏渡上金色光芒的脸,在你看来如同就降世的神明。




回到家后,当天晚上。你发现,那时叶修留在你心中的景象,怎么也忘不掉了。也许,这就是喜欢吧。你这么想着。




你开始悄悄的关注叶修的一举一动,他的喜好,他说话的方式。你很快都知道了,表面上你和叶修叶秋的关系没有发生改变。但实际上你每次和叶修叶秋一起回家时,走在叶修身边时你有多开心。你曾经以为,他身边的那个位置,是属于你的。




临近中考,教室里充满了学习的气氛。尽管B市的中考录取率并不低,但是学校多,参加中考的学生也多。所有人都在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




难得休息的早上,叶秋悄悄的过来找你。告诉你,叶修他抢了自己的行李偷偷的离家出走了。你愣了愣,强行压下心中的波澜起伏。和叶秋多聊了几句,就让他回去了。从此以后,上学与放学,只留有两个人的影子。




又是一个十年过去了,这十年里,叶秋有来找过你告诉你他知道了叶修在哪里。你也有动过去看看他的心思,但是都被你一一否决。十年没见了,你还好吗?




临近过年,叶秋说:“今年一定要把混账哥哥给拉回来过年!”他还问你要不要一起去,你拒绝了。说,十年没见了,他恐怕都不记得我了。叶秋说行,然后他就买了年30那天的机票,企图把他哥哥带回来。




叶秋果然只身一人回来了。你想也是,如果叶修真的愿意回来,这十年里,他早就回来了。




时间过的总是很快的。又是一天,叶秋告诉你,叶修来B市了,要不要去见见他?你答应了。晚上八点,你和t叶秋来到了《荣耀》的比赛现场。你终于又看见了他,只是这次,不再是你走在他的身边。而是你看着他站在舞台上,光芒万丈。




是了,他已经不再是你记忆中的少年郎了。他现在有了为之奋斗的目标,身站着的人也早已不是你。你和叶修在不同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你陪他渡过了充满活力的少年时代,却缺席了他意气风发的青年时代。又或许,在开始的开始,现在这一切,就已经注定了。




佛曰,人生有七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离别,求不得。在那迷蒙的月光下,又是谁在无声的落泪呢?



“夏天过去了……”你对他说到。“新一轮的生活也要开始啦!”叶修笑了笑,继续去抢他的boss了。



秋风起了,蒲公英被风吹散了。它们孤独的在天上飘着,飘过一座座青山,一片片绿水。



风停了,蒲公英终于落下,停在陌生的地方。而它最想回去的那座山与那片水,也只有在梦里回了。





注:“夏天过去了”是指学期结束也没有说出口的喜欢,也就是指年少时的无疾而终的暗恋。本质上和“今天晚上的月色真美”是同样的表达“我喜欢你”的意思的句子。不过比起光为人知的“月色”,我个人觉得“夏天”更加符合年少时的喜欢。


评论(8)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