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朔谜瞳

大家好,这里是阿瞳。
是一个手工制作,写文,偶尔会有一些奇葩脑洞也会记录下来。
目前喜欢全职高手,网游之近战法师,jojo,鬼灭之刃,地缚少年花子君
欢迎关注呀,不过本质和亲友Miku喵一样是咕咕咕。
可能脑洞系列会更的比较多一些也说不定:)

(JOJO)游戏人生 (前传 )一切的伊始



#本篇可以单独拎出来观看哦!是和正文关系不大的故事!




#本篇时间线发生在正文之前的故,想到可能有小伙伴想知道榎宫祐/克里斯蒂安·塞宾斯以前的故事就想着单独写一篇番外说说蒂安和空白认识的经过,一些正文里不会写出来的东西啦,还有一些角色解析。篇尾的碎碎念后半部分仅代表个人观点,请谨慎观看。




#以上,如果想看下去的话。Here We Go!




【人生不过就是一场“渣游戏”】


14岁的榎宫祐坐在教室里,听着旁边同学的悄悄话想到。


榎宫祐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因为说破同学的小伎俩而导致的流言蜚语,对于还没有在网络中认识空白的她而言,这些事情实实在在的在困扰着她。




“不过没多久也要出国了,到时候去新学校也就没什么了。”


榎宫祐这么想着,抿了抿嘴。用可以称的上是阴冷的目光扫过在教室里的人,眼神闪烁。




黄昏时的学校,日落通过走廊窗户投在地面之上。


此时的学校,本该是空无一人的。




但是,无人的角落,为什么会传来打破这份宁静的声音?


榎宫祐趴在翠绿的草地上大笑着,鲜红的血液使得草地染上点点红星,站在她旁边的人听见榎宫祐越来越深的笑声,脸上的表情开始由盛怒一点一点转为恐惧。




“呀嘞呀嘞。不管是你们,还是人类,全部都是一群在自己的想法被人戳破后会无能狂怒的家伙呢。”榎宫祐笑着,用不加任何掩饰的鄙夷的目光看向一旁打扮的宛如山鬼的女生


“!你这家伙......”那人的表情越来越恐惧,她就像是要掩盖自己的缺点一样的快速带着其他人离开了。


等她们走远了,榎宫祐收起了脸上的笑容,从草地上起来整理自己,随后踩着夕阳的余晖离开学校。




上了锁的房间门,被窗帘遮的严严实实的窗户,没有打开的灯。漆黑的房间里,放置在桌的电脑散发的光照在了榎宫祐平静的脸上。她面无表情的操作着屏幕里的人物,在又一次打爆对面之后,她点开了游戏里的世界频道。


“这人肯定是开挂了吧!绝对的吧!”


“作弊者无耻!”


“敢不敢来和我们工会打团战!”


“你有本事打,有本事来生死父子局啊!”




榎宫祐浏览着这些可以称得上是不堪入目的言论,想起了和父亲一起打游戏时对她说过的话


“蒂安,有些时候,不止是输的时候要接受惩罚。赢的太多也要。”


“没有人拥有跳过的权利。”


“哪怕是服从固定的规则也要接受惩罚。”


“而无视规则的家伙则是一副唯我独尊的嘴脸处在高位。”


“和这样的人生相比,无论怎么样的游戏都在简单不过了哦,蒂安。”


回忆里的父亲用着一副玩味的表情说着,一边把榎宫祐抱在怀里继续玩游戏。




【人生不过是场垃圾游戏】




游戏里的密聊传来了声音,吸引回了榎宫祐的思绪。她点开消息,发现是游戏名为【 】的人发来的竞技场邀请。




榎宫祐看着消息,挑起了眉毛。经过一番思考后,准时在晚上12点前往竞技场。




这场游戏,算是好玩了。榎宫祐看着战局这样想着,手下不停的操作着角色,让对方一下子掉了大半的血量。但是对方也不简单,接下来的攻击让榎宫祐的角色在一点一点的掉血,还被加上了持续掉血的buff。




不过对面的情况同样不好,虽然没有持续掉血的buff,但是在榎宫祐的计算之下他的所有技能都还在冷却时间。现在我们双方可以打出来的都只有普通攻击,榎宫祐看着现在的场面,在公屏上打了一句话。


“你不是一个人在和我对战,这种情况可不是一个人能够做到的。夫妻?兄妹?”


“诶,被你猜出来了啊?是兄妹哦。”


“你们是因为什么来玩游戏的呢?因为这个世界?”


“谁知道呢?”


对方在说完之后从藏身的地方向榎宫祐发射了大招,榎宫祐不慌不忙的按下了Z键。同样的,一发威力不亚于对方的大招发射。




最后的结果是平局呢。


不过榎宫祐一点也不意外,毕竟自己开始玩游戏的时间还没有对方久,在彻底的赢过对方之前还有时间可以慢慢的向对方偷师。


榎宫祐向他们发了好友申请,她也不担心他们会拒绝。毕竟打都打了,认识一下也没什么吧?成了,通过了。


令我没想到的是对方率先发了消息过来


“这个世界就是一场垃圾游戏,目的不明,规则不明。”


“说的正中要害会被疏远,说的过于深入也会被疏远。”


“而保持沉默则会被遭受更加猛烈的欺凌。”


“和这样的人生相比,无论怎么样的游戏都再简单不过了。”


是和我,还有父亲一摸一样的人呢。榎宫祐沉默着,过了好一会,才给对面回了消息


“是啊,人类就是这样的生物呢。”


在另一间同样被遮挡的严严实实的房间里,坐在电脑前面的男生露出了笑容。他对在一旁的妹妹说到:“妹妹啊,在这个世界,我们有旗鼓相当的对手了哦。”


“哥,真的吗?”在他身边的萌妹说到


“是真的哦!虽然现在还比我们差一些,但假以时日会成长为和我们一样的人呢。”男生脸上带着玩味说到




另一边的榎宫祐此时正在和父母进行交流。父亲听了不觉得有什么,甚至还是赞同的。母亲也是,选择赞同自己孩子的决定。但是她提出了要求,就是榎宫祐必须在18岁成年时接手家里的企业将它的规模发展的更大,这样她就可以一直当一个家里蹲。


其实也没什么,把家里的要求当成经营游戏就可以了。商场如同战场,这样步步惊心的游戏,才有意思。




榎宫祐独自坐在房间里,她看着屏幕里自己操纵的角色,也是孤零零的一个人时,十分突兀的,感受到了名为孤独的情绪。


“阿祐,真正孤独人是不会去想别的事情。因为如果他已经很孤独了,那么唯一能做的只是不想而已。”


但是,孤独带来了旁人不知道的宁静与自由。


就像人生一样,明明知道有些东西是不可能的,还非要揣着希望。明明想着为什么连生命都堵上,却连为什么要下注的的理由都不知道。




榎宫祐厌恶人类。




但在认识了那对兄妹之后,她见识到了人类身上潜藏的可能性。




但是榎宫祐选择相信人类。




这可真是,充满着矛盾的东西啊。


榎宫祐笑着想到。但手下的动作却一点都没停下,并且开始了新的一局游戏。




那么,在这个解不开的结里,在这场注定会是场悲剧的人生里,一起好好的【活着】吧。






这是作者的碎碎念:


(前半部分是对于我笔下角色的解析,后半部分带有浓烈的个人观点,请谨慎观看)


        榎宫祐这个人,她和空白里的空一样,是十分矛盾的“人”。相信各位看官也看出来了,榎宫祐因为父亲的教导和自身的一些原因从小就对身边的人和事物看到十分清楚,在这一点上就可以说明她和空是一类人。而白不一样,白就是我们常说的天才,智商极高,但因为原生母亲的关系对于世界的认知并不好,直到她遇见了空。所以阿祐和空一样,相信人类的可能性,又深深的厌恶着人类。


阿祐是幸运的,她有同样热爱游戏的父母和可以一起玩游戏的空白。


但同时阿祐也是不幸的,她父亲的观念和她自身的原因,以及拥有着相同观念的对手空白。


这些东西造就了现在的榎宫祐,而她在jojo的世界里看到了不同于大部分人的黄金精神。


这让她开始尝试去一点点的挑战名为人生的游戏。


说是人生,榎宫祐的经历又何尝不是命运的安排?而在jojo系列里与命运抗争几乎就是主旋律。


这就是我想写出来的,原本拥有不同命运的人,在各自的命运互相交接之后,和命运抗争的故事。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