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朔谜瞳

大家好,这里是阿瞳。
是一个手工制作,写文,偶尔会有一些奇葩脑洞也会记录下来。
目前喜欢全职高手,网游之近战法师,jojo,鬼灭之刃,地缚少年花子君
欢迎关注呀,不过本质和亲友Miku喵一样是咕咕咕。
可能脑洞系列会更的比较多一些也说不定:)

(JOJO )游戏人生 第二章 checkerboard(棋盘)

是和亲友 @miku猫 的联文,但说是联文也不算是联文。因为是拿同样的主角同样的设定同样的能力写不同世界的故事。大体上可以认为是两个不一样的互相平行的世界。




#一时兴起的产物,如果不喜欢请退出




#女主有名有姓,cp的话看情况吧,如果各位读者觉得我写的主角和那个人物的互动比较有感觉的话那就定下cp线。不过作者本人笔力不足,感情线并不会太重。




#作者认为角色是为剧情服务的,所以一定程度上人物会出现ooc!!!




#女主角的名字为2014年的老番《游戏人生》的原作者。能力也和《游戏人生》有关




#以上,如果你能接受的话那就看下去吧(*^_^*)




我才刚在这个世界安顿下来没多久,特图就在大晚上过来找我了。那时我刚在书房看完书回房准备睡觉,他就过来了。




我挑了挑眉看他,说:“所以,有什么事情吗?”


特图用他脸上“灿烂”的笑容回应我,“嘛嘛,不要那么计较嘛。虽然你不能去到我的世界和空白来一起挑战我,不过这个世界也是非常有趣的哦!还有啊,你在最开始见到乔纳森·乔斯达的时候就知道他父亲会这么做了吧?不愧是和空白一样的人呢。真的,每次看你和空白做的事情都觉的有意思极了!”


“所以说,你的世界又是怎么样的?”我收起了脸上虚假的笑容,用良好的心态问他。


“那是一个用游戏来决定一切的世界哦!不管是什么,都可以用游戏来决定哦!”


“也就是说,包括你所拥有的神的位置也可以了?空白他们应该在去到你的世界就开始谋划啦。不过肯定有规则来限制你的世界吧,不然的话玩家死亡游戏就无法进行下去了。”


“是这样的哦,你也猜到了嘛。那是在我登上神位的时候,所制定的——


【十条盟约】。


【一】这个世界禁止一切的杀伤、战争与掠夺。


【二】所有纠纷一律通过在游戏中决一胜负来解决。


【三】游戏中须赌上双方皆认为对等的赌注。


【四】在不违反第三条的情况下,游戏内容、赌注皆不受限制。


【五】受挑战的一方有权决定游戏内容。


【六】“向盟约宣誓”所打的赌绝对要遵守。


【七】集团纠纷应指定全权代理人。


【八】游戏当中有不正当行为者,一旦败露就视同败北。


【九】以神之名宣布,以上各条皆为不变的规则。


【十】大家一起和平地玩吧!!”


“嗬.....和我猜的八九不离十嘛……嘛,既然是你把我拉到这个世界来的,那么说,这个【十条盟约】在我和他人玩游戏之前只要对方同意并向盟约宣誓,那么这个也可以作用到游戏里吧?还真是不得了呢,特图。”


“嗯哼?很有趣对吧?那么,属于你的游戏也要开始了哦?飒,就让我看看你在这个世界的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吧!我也要回去啦,拜拜。”


“哼,那是当然的吧?那么,请你拭目以待。”我眯起眼睛笑了出来。




在我和特图谈话过后的第二天,乔纳森依旧出门和艾莉娜玩耍去了。在他出门没多久,我看到迪奥也出门了。不过目前来说我并不想掺和进去他们的事情,在把书房的书看完之前我暂时还没有想要和他们有过多的交际。哪怕是在我来的这里之前我也是个游戏废啊,先通过学习知识来判断这个世界人所知道的世界是什么样的,会不会有什么不同的东西等等,这些都在我知道之前是不会轻易的开始游戏的。




转眼就到了下午,乔纳森一脸高兴的回来了,没过多久,迪奥也回来了。只不过他不像jojo一样,他脸上的表情和被人侮辱了自己一样。




又是一天,这天jojo和往常一样出去找艾莉娜了,但没过多久就一脸怒气冲冲的回来了。他打开门就找迪奥,看见了迪奥话没说几句便打了起来。我当时正在父亲的房间里和父亲询问一些事情,听到仆人的汇报便和父亲一起连忙去到了走廊上往下看。父亲大声指责了他们,我站在上面往下看的时候发现jojo是赤手空拳,而迪奥......




我微微眯起眼睛,看到有什么在灯火的照耀下闪过刺眼的白光。那是一把小刀。“迪奥......”我低声说道,此时在心中也对我的这位“兄长”添上一道标题。这个人可是什么手段都可以使出来的那种人,为了目的,不择手段。




在这件事情过去了大概七年,也就是在我成为乔斯达家养女的第七年。在这七年里,迪奥逐渐收敛起了自己那锐利的锋芒,以一副虚假的姿态去对任何人笑脸相应。不过,即使是这样他对我的敌意可是一点没少,反而与日俱增。而在这七年之间,乔斯达先生的身体也越来越差。我猜那其中多多少少都有迪奥的手笔,迪奥这个人的手段,不管是七年前还是七年后,都一样的如同下水道的老鼠一般令人做呕。




终于,在这七年的平静在jojo翻出了一封老旧的信件时被打破了。jojo看到信上的内容十分震惊,当时便对在一旁看书的我说了这封信上文字后就立马动身去找迪奥了。我站在远处看着他们对峙,然后jojo好像说了什么东西激怒了迪奥。迪奥在听到jojo说的话后又反驳了他,之后迪奥就回房间了。




这么多年了,除了jojo以外,迪奥没把任何人放在眼里。我突然觉得,现在是玩游戏的好机会,随便看看这么多年没有怎么玩游戏的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




我叫住了准备回房间的jojo,请求他在走廊上稍等我一会。他虽然看上去还在生迪奥的气,但还是答应了我的要求。我当着他的面敲响了迪奥的房门,没等迪奥回复我就打开门进去了。




迪奥看见是我,脸上写满了诧异。他说:“我亲爱的“妹妹”,你来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当然啦,兄长。要来玩一场游戏吗?以各自的自身为赌注进行的游戏。”


迪奥眯起双眼上下扫视我,说“哦?看你那自信满满的样子是觉得我一定会答应你?你说,你觉我为什么要答应你呢?”


“兄长我来的这里就没有收敛过对我的敌意呢。对jojo也是,维持着便面的平和,但暗地里肯定没有少花时间来算计吧?就像“父亲”一样,哥哥是知道最清楚的吧?不过呢,要想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兄长得先打败我哦,不然的话兄长在这条路上回困难重重哦。”


我微笑的看着他说道。




他再次用审视的眼光来看待我,我以微笑回应他的目光。随后,他说:“可以,那么我就同意你这个以自身为堵注的游戏。不过我要添加条件,你输了的话,就要听我的话去做事。不然.....”


我笑了“当然可以啦兄长。不过既然兄长提了要求,那么我也要加上条件哦。”


“随你”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在意我的要求是什么,仿佛我已经输给他了一样。但是啊,这场游戏。没有开始输赢就已经注定了。




我把任然在走廊上耐心等待我的jojo带进了迪奥的房间,在走廊上我就和他简单的说明了我刚刚和迪奥的对话,并表示希望他可以充当裁判来监督迪奥。乔纳森同意了。




我对迪奥说明了我的要求,并且告诉了他以【十条盟约】为规则来进行游戏。他同意了。在像盟约宣誓过后,这场以自身为赌注的游戏正式开始。


迪奥挑选了摆在他房间里的国际象棋来进行游戏。




“だから、ゲームを始めましょう!”






作者的碎碎念:


    因为作者的笔力实在是没有游戏人生的原作者那样厉害,所以具体的游戏情况在这里简单提一下,下一章的话就会换地图啦,主角会去游戏人生的世界和空白一起玩游戏,篇幅不会太长。而游戏过程大概就是自主角诱导迪奥把自己的大部分棋子给吃掉,但是迪奥手里的棋子也不足以直接将军主角。主角这边剩下了三颗棋,但是因为主角没有把自己的重要程度放在国王的身上。所以按照盟约主角的存在消失。而游戏任然没有结束,但是这场游戏在迪奥杀死了零乔,乔治·乔斯达的时候。迪奥就已经输了。但是迪奥不知道游戏任然在继续,他以为自己赢了。也是因此主角得以重返人间,因为迪奥任然存在,所以女主是以灵魂的状态出现的,大乔和艾莉娜也看不见她,但是他们总觉得有这么个人,而且曾经关系还非常要好。至于其他的会在主角正式回来的世界会自动补正的,不用担心会见到乔斯达家的后代而没有人认识主角的情况(不过好像也就是这样?就差一点点。)

评论

热度(7)